top of page
搜尋

星島賀稿(2018年1月) 2018年1月13日香港兒童基金會正式成立



徐 飛 德萃小學創辦人兼校董會主席 德萃幼稚園創辦人兼校董會主席 行書通訊有限公司始創人兼主席 樂善堂楊仲明學校校董 香港精英運動員(2006)

香港兒童基金會的成立,象徵著一個滿載使命旅程的開始,在數月的籌辦過程中,充滿感恩、期盼及希望。感恩在得到十六位志同道合並有心有力的年青執委會成員義務協助,也感恩得到中聯辦、特區政府及社會各界知名、專業及精英人士的支持及鼓勵。期盼在基金會將來帶給我們孩子的各類型活動,期盼在見證他們能健康快樂地成長。而基金會的一切在我腦海裡構成了一幅幅圖畫,但到了今天,一幅幅圖畫也如實地展現在大家的眼前。因此,我對香港兒童基金會充滿了希望!


「生於基層,心繫基層」,我在觀塘區長大,成長過程裡,感受到各種人間冷暖及甜酸苦辣的味道,也因此了解香港基層家庭所面對的各類型問題,感受到他們的樂與愁。特別在孩子的家庭環境、社會待遇、教育資源、發展平台、潛能發揮機會、國際視野及創新思維等存在與中產階層有一定的距離。每個孩子都是天性純真,眼睛裡充滿夢想。他們像一張白紙,只要有適當的畫筆及良好的導師,他們全部都可以變成一幅美麗的圖畫。只要我們能伸出援手,他們將來必定成為棟樑。


在孩子成長裡,起著最關鍵作用的是父母。作為五位孩子的爸爸,也切實感受到各種壓力。如孩子學業、升學、品德及身心發展等,也明白現今社會作為父母的難處,有時甚至使家長偏離了正確教導孩子的方向。正正因為以上各種原因,我覺得更加有需要協助及支援家長,使家庭更加和諧,孩子成長自然快樂得多!


我認識的中產和商界,他們都樂善好施。不論捐出善款、名譽及資源;不論捐獻的多少及種類;他們不分階層、不分種族及不分年紀,總有默默無私的貢獻。他們最重要是需要一個實實在在的平台,能連結慈善力量的平台,能落地實幹的平台,能精準有效服務的平台及能與時並進發展的平台,香港兒童基金會正正就是這個平台。


香港兒童基金會的會徽和口號建基於我們的理念。會徽是:由五個不同階層的兒童組成,有紅、黃、藍、綠和紫,他們的手都扶著每個人的肩,圍著香港的市花 - 紫荊花,意思指不同階層的兒童同心協力,互相幫助,將來一起籌謀,建設更美好的香港!口號是:「童一天空,夢想飛翔」,意思是指在兒童成長的天空下,大家都能在同一個平台,同一個尺度及同一個方向,自由發揮潛能,夢想高飛!


最後,我再次感謝顧問團每位成員的支持,也感謝各位善心人士的慷慨解囊,特別是一起籌辦基金會的一眾執委,沒有您們的支持,就沒有今天的香港兒童基金會。我們會奉行陽光政策,務求連結社會上各方面的力量,有效幫助基層兒童,與時並進,與他們一起快樂成長,將來為社會作出貢獻。


行動比說話更為有力,實踐目標比行動更具挑戰。我們將繼續擁抱挑戰,迎難而上,有信心,更有決心辦好基金會的工作。


期待與您一起參與!

122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