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18年10月28日

「童夢飛翔」親子慈善 Fashion Show 2018

​首屆「童夢飛翔」親子慈善 Fashion Show 2018 成功於旺角漢師德萃學校舉行。本會邀得立法會紡織及製衣界功能界鍾國斌議員、建時地產有限公司主席施家殷先生 MH、香港理工大學紡織及服裝學系助理教授林枝衍博士、⾹港⼥裝品牌 The Surian 創辦人及設計師李卓妍小姐、德萃學校總校長朱子穎校長、正向家長學院創辦人兼營運總監梁辰民先生以及一眾參加社福機構負責人,連同本會主席徐飛先生主持主禮嘉賓儀式,為親子選手們打氣。

 

活動有共約 300 名家長與小孩參與,其中三分之二的參加者來自基層、低收入及有需要的家庭,他們均獲贊助商及熱心家庭贊助免費參與此活動。參與學校及社福機構包括新家園協會、樂善堂楊仲明學校、樂善堂梁銶琚學校、樂善堂張葉茂清幼稚園、樂善堂鄧德濂幼稚園、香港保護兒童會譚雅士伉儷幼兒學校等。

本次活動順利向家庭傳遞環保時尚的訊息,不少家長及小朋友合力用多個星期時間一起設計衣飾,讓布料展現新面貌。有家庭採用「百家被」為主題,裁縫了一件有蝴蝶翅膀的連身裙給女兒,希望大家知道舊衣可透過裁縫技術做出更多更有用的物件。其中一個獲獎的家庭用縮骨傘改造成萬聖節系列的蜘蛛網鋼裙撐,盡顯節日氣氛及環保小創意。有些家庭更特意為環保添上一份祝福及紀念,例如利用亡母衣服改裝為兒子的褲子,他們表示「希望令遺物重生,以另一個方式表達對母親及婆婆的懷念」。

 

本會日後將繼續透過大型體藝、綜合表演等活動及計劃,積極推廣兒童平等發展機會及慈善關愛傳承的宗旨,同時讓更多基層兒童機會接觸不同活動,不僅增強他們的自信心,更同時促進家庭樂,促進本港兒童健康快樂成長,達致我們基金會的服務宗旨。

bottom of page